世衛警告!印度疫情危機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30 日 9:44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衛警告!印度疫情危機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 29 日對歐洲國家發出嚴厲警告,防疫措施鬆懈,可能導致病例飆升的「完美風暴」,就如同現在在印度看到的一樣。

擁有 13 億人口的印度確診和染疫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專家認為,這可能與大規模集會有關。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 (Hans Kluge )表示,各國不應犯下太快放寬防疫限制的錯誤,以避免出現類似在印度發生的新一波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

克魯格說:「當個人防護措施鬆懈、大規模聚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以及疫苗接種率仍低時,就可能在任何國家形成完美風暴。」

克魯格強調:「理解印度的情況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這非常重要。」

印度病毒,或稱 B.1.617 病毒,正在印度全國肆虐。但世衛組織尚未證實,這種病毒是否比其它病毒株的傳染力更強或致命性更高。

專家表示,群眾大規模聚集,例如體育活動或婚禮,是印度疫情大爆發的原因之一。

克魯格說,歐洲國家必須牢記,「個人和集體公共衛生以及社交措施,仍是主宰疫情發展的主要因素」。他也表示,儘管歐洲地區上星期出現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新增病例「顯著減少」的情況,但整個地區的傳染率仍是相當高。

克魯格指出,歐洲地區的疫苗接種正在增加,目前有 7% 的人口已經完成接種。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代表在歐洲接種疫苗的人數已經多於被傳染的人數。

(首圖來源:Flickr/joiseyshowa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