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政策,緯創部分印度廠區停工 5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3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配合防疫政策,緯創部分印度廠區停工 5 天


印度近期疫情失控,為防止疫情擴散,印度政府已在不少地區開始實施封城,市場亦關注緯創、鴻海等在印度設廠的科技大廠營運狀況。對此,緯創證實,為蘋果代工 iPhone、位於班加羅爾(Bangalore)的廠區自 5 月 1 日至 5 日配合政策停工 5 天;而鴻海則表示,集團目前在印度的各個廠區均維持正常營運,不受疫情影響。

緯創在班加羅爾、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納爾薩普爾(Narsapur)等印度地區都有設廠,為配合印度政府政策,5 月 1 日至 5 日班加羅爾廠停工 5 天,也讓員工休假配合防疫,而台籍幹部已安排在旅館或者宿舍上班,會以員工安全健康優先。

而鴻海印度廠區大多集中在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包含清奈市(Chennai)、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等地區,但在古爾岡沒有設廠。鴻海表示,目前印度各個廠區均維持營運正常,近期將會加強園區防疫,並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會以員工安全為優先,同時也會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