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蹊蹺?自駕新創 Waymo 執行長、財務長先後離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3 日 13:40 | 分類 Google , 新創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事有蹊蹺?自駕新創 Waymo 執行長、財務長先後離職


Thomson Reuters 報導,Waymo(Alphabet 旗下自駕車企業)12 日證實,財務長 Ger Dwyer 與汽車夥伴部主管 Adam Frost 將離職。

John Krafcik甫於4月2日宣布卸下Waymo執行長職位。

《TechCrunch》13日報導,Dwyer、Frost這兩位Waymo資深高階主管將於本月離職。Dwyer是在2006年加入Google、2016年8月進入同集團的Waymo。Frost於2013年加入Google自駕車計畫之前、在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任職將近17年。

原先擔任Waymo投資人關係部主管的Sherry House 4月卸任,目前擔任Lucid Motors財務長。

Waymo 2月17日宣布,員工志願者開始在舊金山進行有限的自駕車乘坐測試,以收集意見並持續改進技術。

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 4月27日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他對鳳凰城提供的Waymo One全自駕體驗感到非常興奮。此外,次世代Waymo Driver正加速開發、準備在舊金山進行部署。

Pichai說,Waymo 3個月前開始在舊金山針對員工提供試乘測試,他對進度感到滿意。

Cruise:在舊金山測試是大規模部署自駕車的捷徑

Cruise(通用汽車旗下自駕車企業)總裁兼科技長Kyle Vogt於2017年10月指出,在舊金山進行測試是大規模部署自駕車的捷徑。Vogt當時表示,Cruise自駕車遇到挑戰情況(通常是荒謬的)的頻率是其他自駕車測試地點的46倍。他說,也許是基於這個原因,沒有其他公司會定期在舊金山測試自駕車。

Vogt 1月推文指出,很少有企業能夠取得或已經擁有足夠數量的人才、資本、技術和專業知識來實現自主駕駛車(AV)目標,能夠達到「逃逸速度」的企業更是屈指可數。Cruise政府事務與社會影響資深副總裁Robert Grant 2月10日指出,Cruise自駕車去年在加州每一次「解除自動駕駛模式」間隔28,520英里。

日經亞洲評論曾報導,2018年Cruise自駕車在加州每次「解除自動駕駛模式」間隔5,174英里(8,327公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