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市長、護士聯合會反對美國 CDC 鬆綁口罩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7 日 12:25 | 分類 科技政策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州長市長、護士聯合會反對美國 CDC 鬆綁口罩令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16 日表示,約 61.6% 紐約州成年人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51.9% 完成完整的疫苗接種程序。

庫莫說,面對COVID-19,紐約州不能掉以輕心。他呼籲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公布的口罩修改規定抱持審慎態度,稱紐約州將檢視此修正建議。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呼籲市民繼續戴口罩。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護士聯合會(美國最大註冊護士工會)執行董事Bonnie Castillo 15日譴責美國CDC取消疫苗接種者的口罩建議。她呼籲美國CDC做正確的事,修改防疫建議。

Castillo指出,新指引將危及一線工作人員和大眾的健康,並對有色人種帶來不成比例的傷害。美國許多主要零售商自13日起陸續取消戴口罩的要求,信任不戴口罩的顧客都已受疫苗完整保護。

紐約郵報16日報導,美國護士聯合會的會員人數超過17萬人。Castillo表示,現在不是放寬保護措施的時候。她說,美國護士聯合會對CDC感到憤怒,因為美國仍處於百年來最致命的大流行下。

美國CDC表示,除非患者最終住院或死亡,否則不會繼續追蹤已完成疫苗接種並可能再次感染COVID-19的人。美國護士聯合會表示,這意味CDC不再追蹤了解疫苗是否可預防無症狀/輕度感染、疫苗保護時間以及變種如何影響疫苗保護力等必要數據。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16日表示,接種過疫苗的人即便遭到感染,因體內病毒含量非常低,不太可能傳染給他人。

福奇說,美國CDC是基於科學事實、訊息和證據做出「接種過疫苗的人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不用戴口罩」決定。

Our World In Data》統計顯示,截至14日美國每100人中有46.42人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低於英國53.5人。

Worldometer統計顯示,亞洲目前是COVID-19重災區,16日新增354,555例確診病例,佔全球新增總數533,630例66.4%。

美國16日新增17,834例COVID-19確診病例,僅次印度281,860例、巴西36,862例。美國當日新增289例COVID-19死亡病例,全球排名第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