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疫情擴大,台積電再新增員工確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6 日 9:29 | 分類 人力資源 , 醫療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元電疫情擴大,台積電再新增員工確診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新增一名員工確診,這名染疫的員工與另一名京元電員工為同住家人;對此,台積電僅對媒體回應表示,該名員工過去幾天並沒有進公司,因此並不影響營運。在此之前台積電於 5 月 22 日時也有一名員工染疫。事實上,早在先前有員工染疫時,就曾宣布針對確診員工的工作場域、公共區域加強消毒作業。

而在疫情升溫時,台積電也曾宣布,針對公司內部啟動分組營運模式,全公司除必要廠商外全面停止外部人員入廠,同仁及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人員應避免竹、中、南跨區移動,並依分組分流及動線規劃行進。

且台積電也會針對群聚性的活動進行管制,像是盡量避免面對面的會議、縮減會議人數、實體會議時,人與人之間將至少保持 1 公尺的社交距離等。

另外也取消跨區的差旅區間車及竹科環廠區間車,上下班交通車及中科及南科環廠區間車座位亦採分組分流模式。教育訓練課程優先採取網路教學。關閉運動館、球場及健身房等相關設施。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