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油車變電車,英國新創公司拿到貝克漢跨界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8:45 | 分類 新創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改油車變電車,英國新創公司拿到貝克漢跨界投資


繼科技公司跨界造車後,社會名人也來參一腳。英國電動車公司 Lunaz 3 日宣布:足球明星貝克漢正式成為投資人之一。這是將商業觸角伸向電競公司、合成大麻公司後,貝克漢半年來投資的第三家公司。這家電動車公司有何特殊之處,吸引貝克漢的青睞?

化燃油為電動

近日貝克漢透過個人投資公司DB Ventures投資英國電動車公司Lunaz,持10%股份。Lunaz成立於2018年,主要提供燃油車電動化改造服務。Lunaz已將1960年代的賓利汽車、Range Rover、勞斯萊斯幻影V、捷豹XK120等車型改造為電動車,售價在24.5萬至50萬英鎊(不含稅)。

談及投資Lunaz的原因,貝克漢表示:「Lunaz代表英國技術和設計的獨創性。他們透過升級改造和電動化修復一些最漂亮的經典汽車。」

目前尚不清楚貝克漢的投資總額,但Lunaz表示在獲得投資後,計劃為工業重型商用車如消防車、垃圾車等提供升級改造和電動化服務。Lunaz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大衛·洛倫茲(David Lorenz)提到,現有乘用車、工業車和商用車的升級改造是替代新車的可持續替代方案。

如果改造現有車隊電動化,將比直接替換新能源車節省43%升級成本。

「David Lorenz和世界級工程師團隊正在打造非常特別的東西,我非常期待參與他們的成長。」貝克漢表示。

勃勃雄心Lunaz

Lunaz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英國Silverstone,2019年開始改造燃油車型。Lunaz可據客戶對車輛的要求,改造電池尺寸、電機扭矩等動力系統。改造完畢的電動車通常以大容量電池為特點,續航里程可達300英里。

Lunaz稱,動力總成有適用幾乎所有等級、尺寸和種類車輛的優勢。Lunaz將體積較大的發動機拆除後,可裝入客製電池及客戶要的任何新設備,如電動車窗、手機充電器和電視等。

據悉,動力系統技術總監曾是F1總工程師喬恩·希爾頓(Jon Hilton)。

對獲得貝克漢投資,Lunaz表示:「頂級投資者的認可,側面證明Lunaz定義再製造和轉換清潔空氣動力系統市場的努力。」

除了燃油車型電動化改造,Lunaz也計劃拓展其他業務,宣布設立Lunaz集團計劃,將由三個獨立部門組成:LunazDesign、LunazApplied Technologies和LunazPowertrain。

LunazDesign將專注經典汽車電動化改造;LunazApplied Technologies將專注車隊車輛電動化升級;LunazPowertrain將提供製造商專有模組化動力系統。

據Lunaz計劃,今年底前Silverstone工廠的工程師和製造技術人員數量將增加一倍;預計到2024年,將在Silverstone創造500多個技術工作。Lunaz每年可處理約120輛汽車。目標是到2028年改造能力提升到每年4,000輛。

(Source:Lunaz

英國的新能源車革命

除了看好Lunaz特殊的商業模式,貝克漢對投資或許與英國近期政策有關。英國政府去年11月政策,規定2030年起禁止銷售新汽油和柴油汽車,以推動英國成為最快脫碳的G7國家。

禁售過程分兩階段:

  • 第一階段,將禁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的日期提前至2030年。
  • 第二階段,從2035年開始,所有車型將實現零排放。

2030~2035年過渡期中,如果銷售轎車或貨車(如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或混合動力車)能長距離行駛卻零排放,可協商銷售。除此之外,英國政府還將投入18億英鎊推動零排放汽車普及。英國政府將為地產主、企業和各地方政府提供補助金以安裝充電樁;與地方政府和民營企業合作開發19,000多個公共充電樁網路,包括3,500多個快速充電樁。

為了支持民眾購買新能源車,英國政府將提供5.82億英鎊的補助以降低民眾購車成本。也將引入綠色車牌標識新能源車,車主將獲得低價停車及免費進入零排放區域的權益。倫敦2019年4月8日於市中心劃分永久性車輛尾氣超低排放區,尾氣排放不合格的車輛駛入超低排放區後,除了繳納塞車費,還需繳納一天12.5英鎊排放費。而超低排放區、低排放區含在零排放區內。

雄心勃勃的新能源汽車變革計劃之下,英國的新能源車市場正在打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數據顯示,英國2019年註冊的新車,只有1.5%是純電動車,2020年為6.5%。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有類似增長。

英國政府鼎力扶持下,新能源車市場方興未艾。全球電動化轉型如火如荼,貝克漢投資的Lunaz正踩在風口上。貝克漢投資的電競公司、合成大麻公司都在初露鋒芒的細分賽道,均傳出上市消息。不知此次獲得貝克漢投資的Lunaz,能否延續幸運。

(Source:Lunaz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un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