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強隱藏用戶 IP 位址,廣告商焦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17:10 | 分類 Apple , iOS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加強隱藏用戶 IP 位址,廣告商焦慮


數位廣告商正在研究蘋果 8 日於開發者大會宣布的新措施,可能限制各家企業追蹤用戶網路行為,以及透過數據中介機構收集用戶訊息的能力。

之前幾個月,蘋果先限制iOS操作系統內應用程式(App)追蹤,影響數位廣告公司收入。新變動則衝擊蘋果設備範圍更廣的網路流量,廣告商、電郵行銷業者、出版商和廣告技術公司預料影響會擴大。

蘋果的預設會阻止用戶IP位址傳送到Safari瀏覽器造訪的網站。許多公司收集用戶IP位址,再結合其他數據,以精確識別哪些用戶重複造訪,方便個人化廣告。蘋果長年來一直不准經Safari辨識用戶身分,但未隱藏IP位址,新措施將更有利於執行禁令。

數字行銷顧問Eric Seufert說:「攔截追蹤IP是重大發展,用戶描繪分析可能大勢已去。沒有IP位址關聯,追蹤的公司無法商用辨識用戶。」

產業人士也在觀察,蘋果的改變是否會給Google壓力,Google發言人證實,他們也考慮在Chrome瀏覽器阻擋傳送IP位址。

蘋果透過付費服務,提供加強版的IP隱藏功能,能涵蓋用戶所有設備的IP位址。現有高階新版的iCloud儲存服務取名ICloud+,提供「私人中繼」功能,讓用戶的網路流量通過多個伺服器,混淆IP位址,防止鎖定辨識。但部分國家不提供這項產品,包括中國。

行動廣告測量公司Branch Metric執行長Alex Austin說,「私人中繼對廣告生態的破壞力比稍早之前蘋果對App的限制更大。如果IP完全消失,許多公司的營運會遇上大挑戰。」

蘋果也打擊電郵追蹤行為。大多數行銷電郵都有能收集用戶IP位址,並辨識收件人是否以及何時打開郵件的隱藏設計。

電郵至今仍是許多公司與客戶溝通、爭取新客戶和建立品牌知名度的核心工具。廣告業高階主管表示,蘋果新舉措可能削弱電郵功效,影響到的包括發送電子報時會收錢刊廣告的出版商。出版商會使用追蹤器收集訊息,得知有多少訂戶打開電子報,並依此與廣告商洽談贊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