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美國 FDA 正研究嬌生新冠疫苗期限是否可以展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9:4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佛奇:美國 FDA 正研究嬌生新冠疫苗期限是否可以展延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嬌生(Johnson & Johnson)執行長 Alex Gorsky 9 日在 WSJ 科技健康會議表示,未來幾年(至少到全球大流行獲得控制之前)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的同時,可能也得接種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追加劑量,藉以維持免疫力。

Gorsky表示,嬌生新冠疫苗只需施打一劑並具有更方便的儲存條件,美國以外的開發中國家可能特別有用。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1日宣布啟動第一期、第二期臨床試驗,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成年志願者將接受不同疫苗的追加劑量,以確定混打加強劑量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FDA 正研究嬌生疫苗期限是否可以展延

CNN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9日受訪時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研究,嬌生新冠疫苗保存期限是否可以展延,如果可以,是否可在美國或其他地區獲得妥善利用。

嬌生8日發聲明稿表示正進行穩定性測試,目標是展延新冠疫苗的有效期限。嬌生新冠疫苗可以在冰箱溫度下儲存3個月,若冷凍則可以儲存更久。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美國取得的2,140萬劑嬌生疫苗中,1,100萬劑已施打完畢。

Thomson Reuters報導,嬌生6月4日表示,自去年以來即持續就COVID-19疫苗供貨事宜與台灣政府進行祕密談判。

美國新冠疫情明顯趨緩

CNBC報導,Gorsky 9日在WSJ科技健康會議透露,嬌生希望與新合作夥伴攜手開發鎖定COVID-19變種的疫苗。

佛奇8日出席白宮視訊會議時指出,美國不能讓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B.1.617.2)成為主流,已經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民眾務必去打第二劑。

根據美國CDC公布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021年6月9日上午6點整,63.9%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取得完整保護力的比例為53.3%。

Worldometer統計顯示,美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8日報14,447例,較一個月前43,460例大幅縮減66.8%。

美國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7日平均值8日報418例,較一個月前670例縮減37.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