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披露華為鴻蒙合作夥伴僅一間手機硬體廠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1 日 7:45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媒披露華為鴻蒙合作夥伴僅一間手機硬體廠商


鴻蒙 2.0 日前正式推送給一般消費者,華為手機和平板的用戶都關注哪些裝置能升級,外界則對哪些品牌支援鴻蒙系統感興趣。中國媒體蒐集鴻蒙生態圈的合作夥伴名單,發覺只有一間手機和硬體廠商。

中媒指目前鴻蒙的合作夥伴有78個,華為宣布的合作夥伴公司有36家,自己披露是鴻蒙合作夥伴的有22個,剩下15家是本身與華為有關。這批企業包括軟體開發商、服務業、家庭電器生產商、晶片模組生產商、交通運輸業、健康和教育等類。

鴻蒙合作夥伴較為人熟知的有京東、百度、京東方、美的等,手機硬體品牌則只有魅族。不過魅族似乎沒有打算為手機產品採用鴻蒙系統,是智慧家居產品系列加入鴻蒙生態圈,另智慧手錶加入支援鴻蒙系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armony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