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越來越有譜?BMW 電動車前舵手加入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1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Car 越來越有譜?BMW 電動車前舵手加入蘋果


先前媒體消息傳出,蘋果(Apple)有意 2024 年推出自駕電動車「Apple Car」,讓投資人眼睛為之一亮。如今又有更多細節曝光,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聘請 BMW 電動車部門前高層 Ulrich Kranz(首圖),研判是為了協助打造 Apple Car。

彭博社、CNBC等外媒報導,Kranz原擔任新創電動車公司Canoo執行長,約一個月前辭職,後來獲得蘋果邀請加入團隊,為蘋果積極打造電動車以與特斯拉(Tesla)等汽車製造商競爭的最新跡象。

共同創立Canoo並出任執行長之前,Kranz曾在BMW服務長達30年,曾任電動車相關部門的副總經理,負責開發純電i3車系和混合動力跑車i8。

去年12月,路透社報導稱,蘋果計劃最快在2024年推出定位消費級市場的自有品牌電動車Apple Car,並搭載自主研發的革命性電池技術,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和續航里程。

報導指出,Apple Car的頭號對手瞄準特斯拉,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具有數項關鍵優勢,能將Apple Car化為現實,包括豐沛的人才和現金儲備,以及蘋果過去多次利用破壞式創新的手段,成功推出顛覆既有市場規則的產品。

今年1月8日,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發聲明稱,正在與蘋果就Apple Car合作案進行初步談判,引發當天股價收盤暴漲19.42%。但現代汽車後來收回聲明,並指雙方已終止討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