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等零件短缺,吉利旗下電動車品牌「極氪」暫停接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7 日 13:5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等零件短缺,吉利旗下電動車品牌「極氪」暫停接單


新浪財經引用一財網報導,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兼極氪智能科技 CEO 安聰慧表示,由於晶片及核心零組件供應緊張,目前極氪 001 今年可交付定單全部售罄,不得不停止接收意向金。

吉利汽車集團旗下智慧電動車品牌極氪汽車的首款車型極氪001,搭載晶片數量遠超過目前吉利汽車集團旗下現有車型;同時新車還搭載Mobieye EyeQ5H 7奈米雙晶片等全球首發晶片,交車有很挑戰性。除了上述核心零組件供應問題,安聰慧表示,新品牌的首款車型,暫停意向金也是為了兼顧產能爬坡和產品品質。

極氪是今年4月吉利發表的智慧純電動車品牌,依託吉利浩瀚架構為產品基礎,極氪希望3~5年內在豪華電動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安聰慧表示,之前預估極氪001年訂單量在7,000~8,000輛,但現在遠遠超過。同時極氪001目前訂單平均金額達33.5萬人民幣,訂單頂配YOU版比例達40%,選配客戶比例82%,平均每輛車選配金額達1.9萬人民幣。

照中國造車新勢力電動車廠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說法,在智慧電動車市場,中國品牌定位高階反而較定位20萬人民幣左右的主流價格區間更容易突破。目前市場格局來看,20萬至30萬人民幣的私人消費價格區間,特斯拉Model 3佔據絕對地位,入門級市場和30萬元以上高階市場,五菱和蔚來分別佔據優勢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極氪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