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推動環保減排,Volvo 試驗無化石鋼材製造車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8 日 7:45 | 分類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一步推動環保減排,Volvo 試驗無化石鋼材製造車身


每當說到氣候變化,不少矛頭都會直指汽車業,為了減低生產汽車時的溫室氣體排放,瑞典車廠 Volvo 日前宣布與水電公司 SSAB 合作,採用對方研發的無化石鋼材製作車身。一般製作鋼材需要燃煤,但 SSAB 技術以氫氣取代,有助減少排放。

Volvo 表示鋼材是生產汽車不可或缺的部分,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話,就需要從材料著手。Volvo 會在未來 4 年利用 SSAB 無化石鋼材製作概念車,目標是利用這些環保鋼材生產未來所有 Volvo 汽車,但暫時未知這個構想何時能全面執行。

Volvo 解釋指無化石鋼材要實際使用,還需要通過認證和審批,同時要確保鋼材符合安全標準。雖然無化石鋼材的成本較現在使用的一般鋼材高,但不一定會使成本和車價上升,因 Volvo 未來車款使用鋼材的比例可能較現在少。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ngan02,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