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 ISS 電力供應,美法太空人冒險太空漫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1 日 16:4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 ISS 電力供應,美法太空人冒險太空漫步


為提高國際太空站(ISS)電力供應,法國和美國太空人 20 日展開太空漫步,以完成新太陽能板安裝。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法國太空人佩斯凱(Thomas Pesquet)在Twitter發文,「現在我們來到安裝新太陽能電池列陣(solar array)太空漫步第二集。」

「這每次都是巨大的團隊努力,能和@太空人金布羅(Shane Kimbrough)一起回來真是再快樂不過了。」

他們的任務包括安裝6塊新一代太陽能板「iROSA」,這將為國際太空站日常運作、研究與科學項目提供動力,預計有15年使用壽命。

第一次嘗試是15日,當時遇到幾次障礙,特別是金布羅的太空衣,先是顯示器暫時遺失數據,接著太空衣壓力數據又出現短暫衝高。

20日的任務是兩人繼2017年以來,共同執行的第四度太空漫步冒險。國際太空站總共進行240次太空漫步,太空人執行太空站組裝、維護和升級。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omas Pesq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