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日本無現金支付!Google 傳併新創企業推 FinTech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9 日 10:40 | 分類 Fintech , Google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日本無現金支付!Google 傳併新創企業推 FinTech 服務


搶攻日本無現金支付市場商機,Google 傳出將收購日本新創企業「pring」,計劃明年開始在日本提供轉帳/支付等金融科技(FinTech)服務。

日經新聞、共同通信、時事通信社8日報導,Google將正式搶進日本金融服務市場,將以逾200億日圓的價格收購日本營運匯款/轉帳App的新創企業「pring」,計劃繼印度、美國之後,2022年開始在日本提供轉帳/支付等金融科技服務。

「pring」為日本IT企業Metaps、伊藤忠商事、瑞穗銀行合資在2017年設立的新創企業,據悉Google計畫以200億至300億日圓自「pring」現有股東收購「pring」所有股權。

先進國家中日本無現金支付的普及腳步緩慢,因此Google研判日本市場發展空間很大。

Google已推出可統一管理電子貨幣、信用卡的支付服務「Google Pay」,不過除了美國等地、並不支援個人間匯款/轉帳服務。Google雖在日本提供「Google Pay」,但僅限提供登錄其他公司信用卡、電子貨幣後才能支付的服務,因此期望藉由收購「pring」擴增自家轉帳/支付功能,增加使用者。

「Google Pay」目前日本存在感薄弱。據日本消費者廳2020年12月調查顯示,在使用頻率高的無現金支付,包含「Google Pay」等其他類智慧手機支付比重僅6%,遠低於信用卡82%、電子貨幣52%、QR code 42%等支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