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奈米廠傳今天裝機,台積電:依規劃明年下半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2 日 17:3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 奈米廠傳今天裝機,台積電:依規劃明年下半年量產


外傳南科 3 奈米廠今天開始裝機作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強調 3 奈米廠依規劃進展,將於明年下半年量產。

根據台積電規劃,位於南科的晶圓18廠第一、二、三、四期是5奈米生產基地;第一、二、三期已量產,四期興建中。晶圓18廠第五、六、七、八期是未來3奈米生產基地。

外傳南科3奈米廠今天開始裝機作業,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強調3奈米廠依規劃時程進展,將如期於今年試產,明年下半年量產。

至於南部廠房日前來自廠商供應的氣體疑似受污染事件,台積電表示,已完成後續作業,對營運並無造成實質影響,也不影響產品交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