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撞世貿大樓,旅客被紐約警方扣查 6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7 日 0:00 | 分類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拍機撞世貿大樓,旅客被紐約警方扣查 6 小時


911 恐怖襲擊事件今年為 20 週年,當年因被客機撞擊倒塌的紐約世貿中心,現在原址重建,但恐攻陰霾仍未完全散去。日前一位德州 22 歲男子 Adam Ismail 至紐約觀光,打算用空拍機高空拍攝美景,結果因撞到世貿大樓,結果被警方拘留問話 6 小時。

當日 Ismail 在世貿大樓附近操控 DJI Air 2s 空拍機,因操控不當,空拍機卡在世貿 7 號大樓的 42 樓。他為了取回空拍機,向大樓詢問處人員求助,表示只要能取回空拍機,願意賠償一切損失。大樓經理和工程師到達現場,見空拍機卡住,因有點敏感,於是決定報警處理。

(Source:Adam Ismail

當警察抵達世貿大樓,Ismail 才驚覺這裡是 911 恐攻地點,警方也不敢鬆懈,當場扣留 Ismail 查問 6 小時,要他解釋從哪裡來,到紐約的目的等。Ismail 除了表示是來觀光,也表示不知道此區屬於禁飛區。紐約警方表示紐約市大部分地區都是禁飛區,因有密集高樓大廈。紐約港務局亦表示,警方已向 Ismail 發出違反空拍機法規的傳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