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電動車商機!安森美宣布現金收購碳化矽生產商 GTA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瞄準電動車商機!安森美宣布現金收購碳化矽生產商 GTAT


智慧電源與感測技術主要供應商安森美(onsemi)與美國碳化矽(SiC)生產商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於美國股市 8 月 25 日後宣布,他們已達成最終協議。根據協議,安森美將以 4.15 億美元現金收購 GTAT。

新聞稿指出,碳化矽是下一代半導體的關鍵材料,可顯著提高電動車(EV)、電動車充電和能源基礎設施的系統效率。

上述交易預料將能讓安森美更能確保並擴增碳化矽貨源,並滿足客戶對永續生態系統中基於碳化矽解決方案的快速擴增需求,包括電動車、電動車充電和能源基礎設施。

隨著未來10年永續生態系統的迅速發展,結合安森美的製造能力與GTAT的技術專業知識、將加速碳化矽的開發並讓安森美得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這項強化的碳化矽能力將讓安森美得以向客戶保證關鍵元件供應無虞,並進一步將智慧電源技術商業化。

這項交易已獲得安森美和GTAT董事會的一致批准、無須取得安森美股東的同意,預計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易的完成取決於監管機構的批准和其他慣例成交條件。

安森美預期,這項交易在短期內將微幅稀釋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交易完成後一年內可望拉高盈餘。

安森美2021年第2季(截至2021年7月2日為止)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增425%(季增80%)至0.63美元、創歷史新高,第3季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介於0.68-0.80美元之間(中間值為0.74美元)。

安森美25日下跌0.21%、收43.51美元,盤後續跌1.86%至42.70美元。

科銳(Cree, Inc.)執行長Gregg Lowe 8月17日表示,2022年(1-12月)初可望讓全球最大SiC(碳化矽)晶圓廠上線、進而享有未來數十年的成長機會。

科銳25日上漲1.79%、收89.14美元,創8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漲;盤後下跌2.41%至86.99美元。

西門子(Siemens)24日宣布將擴大在美國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製造產能、以支持市場快速成長,並且增加美國運輸電氣化相關就業機會。西門子準備在未來4年為美國生產超過100萬套電動車充電裝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k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