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 今年暴漲 100 倍!Sol 觸及 97.8 美元創歷史新高,成第八大加密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30 日 11:04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lana 今年暴漲 100 倍!Sol 觸及 97.8 美元創歷史新高,成第八大加密貨幣


以太坊殺手 Solana 28 日以 97.85 美元再創歷史新高,7 月至今大漲 362%,今年來更成長近 100 倍,已為市值第八大加密貨幣,生態系鎖定價值也在 5 天內成長 20%;不過 SOL 的 RSI 指數正在 70 上下徘徊,投資人仍須注意跌價可能。

稱為「以太坊殺手」的 Solana 28 日創下新高到 97.855 美元,直逼 100 美元關卡。數據平台 CoinGecko 顯示,SOL 市值現為 274.2 億美元,為第八大加密貨幣,勝過 Polkadot、USDC,步步朝第七名狗狗幣逼近;Solana 生態總鎖定價值(TVL)也達 29.4 億美元,5 天內成長 20%。

若以 2021 年初最低價為 1.22 美元對比高點 97.855 美元,今年成長幅度近百倍。SOL 在 7 月 21 日至 8 月 28 日間更一口氣成長 362%,氣勢如虹。

不過須注意的是,SOL 相對強弱指數(RSI)一直在 70 上下排徊,該指數根據漲久必跌、跌久必漲原則,測量目標物價格變動的速度與幅度,70 正好為超買區(Overbought Zone)界線。

截稿前 SOL 價格些微受挫,暫時收在 94.18 美元。

▲ Solana 近日走勢。(Source:TradingView)

據先前報導,Solana 是條高性能性能公鏈,為以太坊 L1 替代品,每秒交易吞吐量(TPS)為 5 萬筆,是以太坊 3 千倍之多,且平均交易費用不到 0.0001 美元,故與 Polkadot、Cardano 等鏈並稱潛在「以太坊殺手」之一。

Solana 近日成長也與搭上重新燃起的 NFT 狂潮有關,Solana 於 15 日推出《Degenerate Apes》NFT 系列,1 萬張卡通風格的猩猩 NFT 短短 8 分鐘內賣光,總交易量達逼近 96,000 SOL,當時總價值超過 590 萬美元,若根據時價則高達 939 萬美元。

▲ SOL 原生 NFT。(Source:Degenerate Ape

Chainlink、Pyth Network 接力上陣

SOL 連環漲同時,預言機專案 Chainlink 25 日宣布即日起在 Solana 測試網上線,提供 Solana 開發者次秒(sub-second)級數據更新,Chainlink 團隊更打算 Q4 就整合進 Solana 主網。

Solana 創辦人兼 CEO Anatoly Yakovenko 表示,結合雙方長處可使 DeFi 應用程式達全球等級:

藉由將 Chainlink 原生整合到 Solana 區塊鏈,可有效提高 Solana 開發者建立安全、高吞吐量 DeFi 應用程式的速度,可直接存取可靠的鏈外數據並運算。

同時 Solana 原生預言機專案 Pyth Network 也於 26 日在 Solana 主網上線,藉與 LMAX、MIAX / BSX、Genesis Global Trading、FTX、CMS、CoinShares 及 Bitso 等單位合作,不仰賴單一來源的情況下,提供加密貨幣、美國股票、外匯或相關衍生品的即時數據。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l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