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為 AI 伺服器的記憶體模組開發運算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31 日 7:45 | 分類 Samsung , 伺服器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為 AI 伺服器的記憶體模組開發運算晶片


隨著市場變化,伺服器的運算需求也跟著提升。三星最近公布新開發計畫,打算在伺服器記憶體模組加入運算功能,提升伺服器的 AI 運算能力。

今年2月,三星為近年主力開發的高頻寬記憶體架構Aquabolt首次加入Processing-in-memory(PIM)能力,雖然沒有公布太多詳情,但每個記憶體晶片陣列都加入運算晶片。三星透露,將此技術與Xilinx Virtex Ultrascale+ (Alveo)AI加速器整合,也可以應用在DIMMS記憶體和手提設備。

三星稱AXDIMM產品可將系統效能提升2.5倍,同時節省60%耗電,已在客戶伺服器測試,並行計算多組DRAM晶片、提升以AI為基礎的推薦應用程式2倍效能。不過未來仍需最佳化軟體才能發揮潛能。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