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做疫苗製造大國!南韓政府領軍,帶生技業打世界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31 日 12: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誓做疫苗製造大國!南韓政府領軍,帶生技業打世界盃


南韓積極推動生技產業發展,由政府領軍帶領生技業打世界盃。8 月 30 日,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The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擬訂疫苗生產長期策略,力拚讓南韓成為全球疫苗製造大國。

韓聯社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長Yeo Han-koo 8月30日在會議上表示,「南韓與全球57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有助於提升國際藥廠與南韓的合作意願,成為全球疫苗供應鏈的重要一環。」

在會議期間,產業通商資源部稱,將大力支援南韓企業打入全球疫苗供應鏈,同時提供一系列獎勵措施,吸引相關外資到南韓尋找適合的投資與合作機會。

據韓媒報導,全球COVID-19疫情不斷蔓延,南韓生技公司正好趁此時機踏上國際舞台,向國外出口自行研發的快篩試劑,並取得COVID-19疫苗的代工製造合約,寫下強勁的獲利成績。

2020年,營收突破超過1兆韓圜(約8.602億美元)的南韓生技公司,數量從2019年的6家大增至9家。其中包括代工生產Moderna疫苗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以及快篩試劑製造商Seegene和SD Biosensor,為登上1兆韓圜營收俱樂部的新成員。

本月初,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宣布,將疫苗、半導體及電池列為國家三大戰略技術,預計未來5年內投資2.2兆韓圜(約19.2億美元),目標是在4年內讓南韓成為世界第五大疫苗生產國。

文在寅並指出,正在研發中的國產COVID-19疫苗,計劃於本月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盼能在2022年上半年實現商業化應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今年3月接種疫苗;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