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卡船半年後,蘇伊士運河再傳擱淺!已順利浮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10 日 9: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榮卡船半年後,蘇伊士運河再傳擱淺!已順利浮起


長榮超大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卡船事件已經過了快 6 個月,昨晚蘇伊士運河再次傳出有船擱淺,惟這一次船隻很快就浮起,並未影響交通。

路透社、The Maritime Executive等外電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發聲明表示,巴拿馬籍散裝貨輪「珊瑚水晶號」(Coral Crystal,見首圖)9日曾短暫卡在蘇伊士運河北邊區段,但已順利浮起,並未對交通造成影響。

SCA表示,這艘乘載量達43,000公噸的貨輪,在南向駛過運河時一度遇到問題,但跟在後方的船隻皆已改道,從另一條平行的航道順利通過。

一位不願具名的SCA官員透露,珊瑚水晶號(目的地是蘇丹港)在運河54公里處擱淺,但僅花15分鐘就浮起獲釋。珊瑚水晶號是由日本郵船(NYK Line)負責操作。

長賜輪3月卡住蘇伊士運河時,擱淺處位於運河的南邊區段,該處僅有一條航道可供雙向航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蘇伊士運河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