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很傷「存活」成課題!華為智慧手機營收恐暴減至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10: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制裁很傷「存活」成課題!華為智慧手機營收恐暴減至 20%


美國制裁很傷,「活下去」成為華為的主要課題!華為高層預估,今年智慧手機事業營收最慘恐暴跌八成,僅剩去年五分之一,且 5G 等新事業恐難短期內填補智慧手機事業營收下滑缺口。

日經新聞、共同通信、產經新聞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24日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受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影響,預估2021年華為智慧手機事業營收「最少恐因此減少300億至400億美元」。

據徐直軍表示,2020年華為智慧手機事業營收規模約500億美元,因此若上述營收預估值成真,顯示華為今年智慧手機事業營收恐暴減六至八成,最慘恐僅剩去年20%。華為3月公布2020年財報時,並未公布智慧手機事業營收數據。

徐直軍強調,今後的主要課題就是「活下去」,美國解除對華為出口管制的可能性不高,不過徐直軍表示,「對美國的制裁習慣了」。

華為目前正致力5G、雲端服務、人工智慧(AI)相關等新事業,不過徐直軍預測,「即便10年後,也恐難填補(智慧手機事業)營收下滑的缺口」。

美國於2019年以國安疑慮為由,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之後2020年9月進一步加強管制、嚴禁出口晶片等產品賣給華為,導致華為難採購智慧手機的高性能晶片,生產受衝擊。華為2020年11月出售低價智慧手機品牌「榮耀」。

據IDC指出,華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2020年4~6月期間首度躍居龍頭,不過今年1~3月後就退出前五大廠之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