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船」來了!韓擬 4 年後啟用,三星重工船隻能辨障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8 日 11: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船」來了!韓擬 4 年後啟用,三星重工船隻能辨障礙


不只自駕車,「自駕船」也即將問世!上個月南韓造船巨擘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完成了自駕船的海上測試,兩艘船隻能相互辨識、避免碰撞。

南韓海洋漁業部(Ministry of Oceans and Fisheries)更訂下目標,希望具有部分自駕功能的船隻能在2025年問世。

BusinessKorea、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依據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的標準,三星重工進入了自駕船發展的第二階段,船隻能辨別週遭船艦和障礙物、同時評估碰撞風險,以找出最佳的航行路線。

三星重工希望遠距自駕系統「三星自駕船」(Samsung Autonomous Ship,簡稱SAS),能在明年商用化,以鞏固該公司在造船業的領導地位。SAS利用船隻電腦蒐集多種資訊,包括路徑、速度、燃料消耗、維修狀況等,並會視天候和海象變化調整路線。內陸的控制塔會透過螢幕監控自駕船,雙方24小時保持通訊。

韓政府估計:2025年自駕船市場將翻倍

為了確保各艘船隻、以及船隻和塔台之間,能有穩定的即時通訊,三星下一步是打造多重無線電技術的基礎設施。重要的是,必須加快陸上控制塔與自駕船的數據傳輸,以便在碰上緊急狀況時,快速做出決定。

三星重工造船暨海洋研究主管Kim Hyun-jo表示,如果能打造出備用系統,讓遙控船上的人員極少化,將可邁入自駕船的第三階段,該公司目標2025年跨向第三階段。

南韓海洋漁業部14日公布自駕船的商用路徑圖,希望部分自駕船能在2025年發布,完全自駕船能在2031年亮相。自駕船將是未來海運的關鍵部分,估計全球自駕船市場將從當前的95兆韓圜,2025年增至180兆韓圜(約1,52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