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今年終端出貨估逾 1 億台,五成採自研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7 日 10:30 | 分類 5G , 晶片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今年終端出貨估逾 1 億台,五成採自研晶片


新浪科技引用 CNMO 報導,中國中興通訊高階副總裁、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 25 日於中興通訊舉辦的「全球分析師大會」上透露,中興通訊預計 2021 年全年終端出貨量將超過 1 億台,而這其中有 50% 採用自研晶片,覆蓋個人通訊、家庭、車聯網、工業監控等領域。

倪飛指出,中興終端將全面聚焦5G,進一步強化手機在行動網路中的核心地位,持續建構建全場景5G終端生態。在行動網路產品領域,中興通訊終端躋身全球領先位置,5G CPE(用戶前置設備,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成為CPE市場領域第一品牌。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興通訊是中國最早涉足半導體研發的通訊大廠之一,早在1996年,中興通訊就成立了IC設計部,專門從事晶片研發;目前,中興通訊在5G多模基頻晶片、中頻晶片、終端晶片、物聯網晶片等領域均有涉獵,另在5G基站設備晶片、5G光通信設備晶片及5G核心網設備晶片設計開發方面走在全球前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TU Pictur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