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飆歷史高:不靠蘋果數據機,驍龍是元宇宙門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7 日 8:50 | 分類 5G , 元宇宙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飆歷史高:不靠蘋果數據機,驍龍是元宇宙門票


高通(Qualcomm Inc.)發布樂觀展望,直指就算不依靠蘋果(Apple Inc.)的數據機晶片訂單,公司業務仍可持續成長。高通還聲稱自家產品是進入元宇宙(Metaverse)的重要門票,激勵股價飆漲超過 7%,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CNBC、路透社、ZDNet等外電報導,高通16日紐約投資人會議預測,到2023年,蘋果將有最高80%的iPhone數據機晶片自給自足。目前高通供應蘋果所有裝置的數據機晶片。

不過高通堅稱,到了2024年,旗下整體晶片事業(名為QCT)仍有望成長至少12%,即便屆時蘋果相關銷售額的營收占比將下滑至1%~4% (low single-digit)。蘋果2019年買下英特爾(Intel Corp.)數據機部門,並自行開發無線5G網路通訊技術,但至今尚未揭露有關計畫。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強調,不再受單一市場、單一終端客戶箝制。Amon表示,高通也賣給蘋果搭配數據機晶片的射頻(RF)前端晶片,未來有望跟蘋果的RF晶片供應商一較高下。

Amon並向投資人更新公司5G、物聯網(IoT)計畫,聲稱高通將成為「次世代物聯網」(IoT Next)的領導晶片供應商,所謂的IoT Next將包括元宇宙。

Amon說,「若想暢遊元宇宙,驍龍(Snapdragon)會是你的入場門票」,他指的是高通行動應用處理器及數據機平台。

Amon直指,多數元宇宙相關裝置,像是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虛擬實境(VR)頭盔「Oculus Quest」,都是由Snapdragon支援。他說,Oculus Quest 2已賣出1,000萬組,是第一個採納Snapdragon XR2平台的重要消費性裝置。

Snapdragon XR2專為VR、擴增實境(AR)設計,可支援多款數位相機及「固定注視點渲染」(fixed foveated rendering)等技術,提供更為清晰的繪圖、更具動態的環境及更加擬真的感受,給予用戶沉浸式體驗。

Amon相信,XR涵蓋的範圍(包括AR、VR)將比行動市場還大(bigger than mobile)。

高通股價16日聞訊大漲7.89%,收181.8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