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疫苗抗新變異株,BNT:100 天內可交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7 日 11: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整疫苗抗新變異株,BNT:100 天內可交貨


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新變異病毒株在非洲南部傳播,讓流行病學家感到憂心。生產 BNT 疫苗的德國 BioNTech 公司表示,如果有必要可調整疫苗,預計 100 天內交貨。

BioNTech 今天表示,可理解專家對新變異病毒株 B.1.1.529 的擔憂,因此實驗室立即調查,測試原有疫苗對新病毒株的防護力,最遲 2 週內會有結果。

BioNTech 聲明強調,幾個月前就與合作夥伴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做好準備,如果實驗結果顯示新病毒株是「逃逸變異株」,且全世界散播,導致疫苗有必要調整,預計 6 週內可完成。調整過疫苗 100 天內就可交貨。

逃逸變異株指的是能繞過人體免疫反應的新病毒株,將導致現有的疫苗失去功效。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非洲南部傳播的 COVID-19 病毒株 B.1.1.529 命名為 Omicron,指出需要幾週才能查明嚴重性和現有疫苗是否有效。

(作者:林育立;首圖來源:BioNTech 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