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廠爆抗爭停工至 12/26,iPhone 產量受影響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9: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印度廠爆抗爭停工至 12/26,iPhone 產量受影響小


鴻海印度清奈廠先前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數百名員工因此住院,觸發員工不滿抗議。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該廠本週將繼續關閉,短期內 iPhone 12 產量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路透社報導,3名印度政府人士透露,鴻海清奈廠將在本週保持關閉。上週,該廠發生員工集體食物中毒,導致159名員工入院治療,另有256人掛號看診後返家休養。此事引發大批員工不滿,甚至一度阻擋工廠重要聯外高速公路,數十人遭到印度警方拘留,但已在20日獲釋。

印度官員表示,鴻海自18日起關閉清奈廠,管理層決定將關閉到26日。目前廠外氣氛冷清,沒有工人逗留在當地抗爭,現場只有幾輛車和兩名警衛等。

鴻海印度清奈廠主要生產蘋果(Apple)iPhone 12,另外也生產亞馬遜電視棒Amazon Fire TV Stick,以及小米(Xiaomi)部分產品。據印度媒體報導,該廠近期開始試產iPhone 13,目標是在明年2月開始量產。

除了鴻海清奈廠外,蘋果也有在緯創加羅爾廠生產iPhone SE。據估計,蘋果在印度銷售的iPhone約有70%是在當地生產。

市場研究公司IDC印度研究主管Navkendar Singh研判,這起事件對蘋果影響不大,因為iPhone新訂單需求進入淡季,至少會一路淡到明年2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