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協進會:力拚台灣為化合物半導體領頭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3 日 8:25 | 分類 晶圓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電協進會:力拚台灣為化合物半導體領頭羊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22 日指出,全球化合物半導體競爭壓力大,不過穩懋、宏捷科穩居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前二大業者,市占率高達九成;PIDA 盤點產學資源,將結合現有優勢,力拚台灣成為產業領頭羊。

化合物半導體暨設備產業高峰會22日登場,PIDA董事長邰中和致詞表示,化合物半導體全球競爭壓力大,不過,台灣業者在全球已經占有一席之地,穩懋、宏捷科穩居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前二大,市場率高達九成。

他說,面對競爭與挑戰「不進則退」,PIDA 已經盤點產業、學界資源,結合現有優勢,力拚成為化合物半導體領頭羊。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許多國家視化合物半導體為戰略性材料,台灣除了有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也別忘了台灣化合物半導體市占率九成。台灣必須集結產業與學界人才,齊心力拚成為產業佼佼者。

穩懋副董事長王郁琦指出,綠能、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化合物半導體則具備高速、高功率、高效率性質,目前只是在「爆炸性的起飛點」,未來將扮演重要角色;除了應用於電動車、家用電器、自駕車與3D感測元件,虛擬世界、量子運算等新興應用也將無所不在。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