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成美最夯聖誕禮,蘋果傳聘 Meta AR 溝通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7 日 9:15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culus 成美最夯聖誕禮,蘋果傳聘 Meta AR 溝通長


蘋果(Apple Inc.)的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頭盔市場早已傳得沸沸揚揚,最新消息顯示,蘋果最近聘用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Inc. 的 AR 產品溝通及公共關係長 Andrea Schubert,來公司擔任類似職務。

AppleInsider、The Verge等外電26日報導,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Power On》新聞報中指出,蘋果正在打造團隊,主導AR/VR頭盔的發表及後續行銷活動,為此該公司決定聘請Schubert來負責統籌。

Gurman解釋,Meta及旗下VR頭戴顯示器部門Oculus一直是頭盔的領導廠商,蘋果新品快要發行,傳出這樣的挖角消息確實合乎情理。值得注意的是,今(2021)年Meta的VR頭戴式裝置「Oculus Quest 2」成了黑色星期五及網路星期一熱銷產品,Oculus app更成為聖誕節當日「App Store」蘋果程式店的全美下載冠軍,也是「Google Play」程式店當今第一熱門的免費App。

查詢Schubert本人的LinkedIn頁面,目前她似乎仍在Meta擔任「Reality Labs溝通、AR及研究總監」(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Augmented Reality & Research at Reality Labs)。不過,考慮到市場競爭激烈程度及蘋果一向祕密的行事風格,新品正式發表前,類似的人員更動確實不太可能公然揭露。

根據市場先前傳言,Apple VR將是一款混合實境(mixed-reality,MR)獨立頭盔,會運用相機鏡頭提供MR體驗,售價介於1,000~3,000美元。這款裝置據傳將具備類似Apple Watch的玻璃外殼、跟AirPods Max藍牙頭戴式耳機一樣的襯墊,並內建光學雷達(LiDAR)感測器系統,可追蹤使用者手部,提供無需遙控器操作的體驗。

天風國際證券(TF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曾於11月底爆料,蘋果AR頭盔有機會在明(2022)年第四季發表,屆時將推出第一款內建雙處理器的裝置,支援高階功能。

郭明錤說,蘋果AR頭盔一開始可獨立運作,不需跟Mac或iPhone綁定,蘋果希望這款頭盔支援「廣泛應用」,目標是在10年內取代iPhone。

另外,市場謠傳,蘋果專為旗下首款AR/VR頭盔設計的5奈米晶片最近終於開發完成,將委託台積電代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cu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