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用戶愈來愈多了?統計:Q3 全美網速下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8 日 13: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用戶愈來愈多了?統計:Q3 全美網速下降


美國航太製造商 SpaceX 旗下的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Starlink)逐漸擴展全球涵蓋範圍,而最新統計顯示,隨著愈來愈多新用戶加入,Starlink 網速也跟著下降。

Ookla旗下網路測速網站Speedtest.net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Starlink美國下載速度中值從Q2的97.23Mbps下降至87.25Mbps,可能是受到更多用戶加入影響;上傳速度中值也從13.89Mbps略減至13.54Mbps。

衛星網路供應商HughesNet Q3在美國的下載速度中值僅19.30Mbps,也低於Q2的19.73Mbps,Viasat則從18.13Mbps略增至18.75Mbps。

(Source:Speedtest.net

Q3期間全美寬頻固網提供商的下載速度中值為119.84Mbps,高於Q2的115.22Mbps。

值得注意的是,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月曾預測,Starlink今年稍晚就有望將客戶的網速倍增。如今時序已近年底,馬斯克的承諾尚未兌現。

馬斯克2月22日於Twitter表示,今年稍晚,Starlink網速有望倍增至300Mb/s,而延遲時間會降至近20ms。

衛星涵蓋範圍,他指出到年底就可涵蓋地球多數地區,明年可全面涵蓋,接下來就得設法增加通量密度。值得注意的是,蜂巢式(cellular)網路在高密度都會區總是較有優勢,衛星網路最適合人口密度介於低至中度的地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