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里本地生活裁員,阿里:消息不實,已定發展規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5 日 10: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阿里本地生活裁員,阿里:消息不實,已定發展規劃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自中國收緊對網路企業的監管後,包括百度、快手等網路企業均傳出裁員消息。

據中媒報導指出,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本地生活亦即將啟動一輪大幅裁員,幾乎涉及「餓了麼」、「口碑」等所有業務線,包括地區分公司人員,但並不涉及第三方的送貨員。

阿里本地生活有關負責人對此回應表示,前述有關消息不實,強調公司並沒有所謂的裁員計畫,更對下一步的發展制定了明確的規劃。

不過,據中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阿里本地生活此次裁員,主要因為餓了麼與美團在本地生活領域的市占率差距逐步擴大所致。據了解,餓了麼自去年9月起,在上海的市占率已低於50%。做為一家從上海起家且總部在上海的公司,此一變化顯示,餓了麼失去了大本營關鍵地區的主導權,今年組織結構將有所精簡。

報導中並指出,阿里本地生活旗下的「口碑」業務,在部分地區已開始縮減規模,並且正在撤出做得不好的中小城市,部分城市亦開始精簡人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Cuki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