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目前談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仍言之過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0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目前談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仍言之過早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上任一週年記者會,在被問及如何回應美國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要求,拜登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正就此努力,但他不確定是否會降低對中國商品關稅。拜登強調,中國正履行首階段經貿協議的承諾,惟目前就取消關稅仍是言之過早。

數據顯示,中國2021年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創下新高紀錄,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新冠疫情,刺激美國人對中國商品的需求。拜登上任一年,一直維持前任川普政府對中國的關稅政策,並多次就新疆及香港人權問題批評中國。

另外,拜登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明,會在2024年競逐連任總統,並會繼續與副總統賀錦麗搭檔參選;79歲的拜登,過去一年亦曾多次表明會參加下屆總統大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