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會將登場,會前重點一次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法說會將登場,會前重點一次看


聯發科 27 日將於封關後隔天舉辦法說會,市場看好,去年營運表現將創新高,公司也有望在年初釋出對今年營運的正向展望。

其一,首季展望。由於旗艦級方案天璣9000陸續導入客戶新品,拉貨動能強勁,市場看好,有機會釋出首季淡季不淡的展望方向。

其二,全年展望方向。市場預期,聯發科受惠於5G手機滲透率增、全產品線布局之下,市占率有望維持龍頭地位,全年營收具有雙位數年增幅空間,加上產品組合也將有力於毛利率表現維持穩定,獲利表現有望再創歷史新高。

其三,對今年5G手機市場預估與看法。根據市場推測,5G手機今年滲透率有望提升到50%以上水準,並且到2023年都將持續成長。

其四,非手機產品線的布局。由於聯發科去年非手機產品線成長動能佳、營收占比來到44%,當中包含電源管理晶片、ASIC、車用等產品,因此,市場也看好,聯發科多角化布局之下,對於整體產品組合提升也有所助益。

其五,產能取得、價格議題。先前聯發科透露,今年與上下游供應夥伴合作很好,大部分的需求能被滿足。市場看好,在台積電的強力應援之下,有利於今年出貨表現暢旺,而具體對產能與價格的看法也將是重點之一。

就中長期來看,市場也期待,聯發科逐年營收規模提升之下,有利於加速併購的趨勢,包含產品的廣度與深度的拓展。

聯發科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來到4934.15億元,年增53.16%,市場預估,每股盈餘有機會站穩67元水準,將創下歷史新高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