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 QLC Nand flash SSD,群聯緊跟控制晶片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推 QLC Nand flash SSD,群聯緊跟控制晶片市場


記憶體大廠美光宣布全球首款 176 層 QLC NAND SSD 現正量產出貨,該產品採用最先進的 NAND 架構打造,可為廣泛的數據密集應用提供獨步業界的儲存容量和最佳性能;控制晶片大廠群聯為美光在控制晶片緊密的合作夥伴,在 QLC 市場也不會缺席,也有往 QLC 產品線推進的計劃。

美光表示,此次以QLC NAND flash所推出的全新美光 2400 SSD是全球首款針對客戶端應用打造的176層 PCIe Gen4 QLC SSD。美光表示,全新的 176 層 QLC NAND 也將整合至部份美光 Crucial 消費型 SSD 中,做為系統設計者的參考元件。

對此群聯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但群聯看好QLC會在二個世代後成為主流,群聯在QLC領域控制晶片市場也不會缺席。

美光表示,其創新 176 層 QLC NAND 快閃記憶體提供 QLC 中前所未有的層數和容量。相較於前一代解決方案,新款 176 層 QLC NAND I/O 流通量提升33%,讀取延遲則降低最高達24%,這些改進將有助於用客戶端電腦市場加速導入 QLC SSD,預計2023年時可將市占率提升兩倍至突破35%,2025年時可達到將近 80%的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