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資安晶片,為信用卡加入指紋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7 日 7:4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發表資安晶片,為信用卡加入指紋辨識


三星 1 月 25 日發表整合指紋辨識資安晶片的支付卡,內建 S3B512C 晶片可以透過指紋感應器讀取生物特徵資料,並利用防篡改安全元件儲存和驗證數據,再以安全處理器對數據進行分析。除了用於支付卡,這技術還能用於學生證、員工證或住宿證等。

除了讓發卡行更容易推出整合指紋辨識的支付卡,三星的技術也同時符合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最新支付卡安全規範,還有 CC EAL 6+ 國際安全標準。三星表示,新技術可以讓交易變得更快更安全,消費者無需再使用傳統密碼驗證,而且還是用反詐騙技術去阻止不法之徒使用人工指紋犯案。

很多國家在接受支付卡消費時,都已不再使用刷卡和簽名的方式,為支付卡加入指紋辨識有助提升安全性,進一步減少盜用的可能性,不過三星上未提及新技術會在何時正式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