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ES 挖角輝達科學家,助電池製造廠加快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1 日 10: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ES 挖角輝達科學家,助電池製造廠加快數位轉型


全球第二大電動車(EV)電池製造商 LG 新能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2 月 21 日宣布聘請 Peter Kyungsuk Pyun 擔任數位長(CDO)。

Pyun擁有超過20年的製造業機器學習資歷,在加入LGES之前於輝達(Nvidia Corporation)矽谷總部擔任首席數據科學家。

Pyun在輝達主導自動駕駛車、工業人工智慧(Industrial AI)以及雲端AI等多項計畫。他在工業AI(產品製造缺陷檢測)領域的成功領導實例,現在已成為麻省理工學院AI課程的一部分。

LGES透過新聞稿表示,Pyun是能夠加速將LGES全球電池製造設施轉變為智慧工廠的合適人選,基於他在世界知名企業累積的經驗,LGES預料將能利用AI和大數據技術在電池製造製程上更上一層樓。

LGES 2月8日表示,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全球EV銷售熱潮,LGES預期今年資本支出將年增58%至6.3兆韓圜,藉以支應全球製造設施(包括與通用汽車攜手成立的合資工廠)的產能擴張。

韓聯社報導,SNE Research公布的數據顯示,LGES 2021年全球EV電池市占率年減3.1個百分點至20.3%,連續第2年名列第二。LGES客戶包括福特(Ford)、特斯拉(Tesla)以及福斯(Volkswagen)。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