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再度搞錯,誤認 macOS .DS_Store 為侵權檔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2 日 14:39 | 分類 Google , mac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Drive 再度搞錯,誤認 macOS .DS_Store 為侵權檔案


繼 Google Drive 爆烏龍,將用戶上傳含數字「1」的文件標示為侵權後,日前再出現類似狀況,但受影響的是 Mac 用戶。有 Mac 用戶在 Reddit 分享,收到違反 Google Drive 使用條款的警告信,結果是 Google 搞出的烏龍。

網友在 Reddit 分享,Google Drive 系統將 .DS_Store 視為侵權檔案,所以寄信給他警告違反使用條款。

(Source:Reddit

.DS_Store 對 Mac 用戶來說非常熟悉,屬於 macOS 常見檔案,包含與其所在資料夾相關的自定義屬性。一般情況下 .DS_Store 都會隱藏,但在 ZIP 壓縮檔、整個資料夾上傳雲端硬碟服務,或非 macOS 系統,.DS_Store 都有機會現身。

有外國網站利用英特爾處理器的 Mac mini 成功複製問題,但並非每台 Mac 都有相同問題,可能是個別型號 Mac 碰上 Google Drive 程式才會發生。1 月發生的數字「1」文件視為侵權檔案,Google 曾表示會修正,這次應也會改善。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van Rad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