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分拆電動車業務?福特 CEO 強調:無此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4 日 10:0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考慮分拆電動車業務?福特 CEO 強調:無此計畫


電動化是汽車產業的大勢所趨,傳統車廠也紛紛搶攻電動車商機。對於媒體臆測,福特(Ford Motor)可能會將電動車業務分割出去,以提高市場價值,福特執行長 Jim Farley 否認這項說法,強調並無此計畫。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2月23日,Farley出席2022年Wolfe Research全球汽車產業大會,他表示:「我們沒有計劃分拆電動車或ICE(內燃機)業務。」Farley指出,藉由提高品質、降低結構成本及車輛複雜度,即可讓內燃機部門省下更多成本,不一定要分拆電動車部門。

不到一週前,彭博社報導稱,Farley有意將福特的電動車或內燃機部門分拆成獨立公司,帶動福特當天股價一度大漲逾5%。

華爾街分析師呼籲,福特與競爭對手通用(General Motors)應分拆電動車部門,以充分發揮電動車業務的價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Emmanuel Rosner 22日出具研究報告寫道,福特分拆電動車部門後,不只能拓寬融資管道,還可獲得更合理的估值,本益比與Rivian、特斯拉等純電動車公司更一致。但他提到,徹底分割有一定困難度。

23日福特股價下跌1.97%,收16.95美元。福特為2021年表現最佳的汽車股,全年股價累計大漲136.2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