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慘了!波音宣布全面停止供應俄國零組件與維修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3 日 8: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航慘了!波音宣布全面停止供應俄國零組件與維修服務


國際擴大制裁俄羅斯浪潮中,波音公司(Boeing)1 日宣布,暫停供應俄羅斯航空公司零組件及維修支援服務,並暫停波音的俄羅斯業務。《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進一步限制俄羅斯與外部聯繫,導致主要採用波音客機的俄羅斯航空航班受阻,營運更困難。

受歐盟制裁行動影響,空中巴士(Airbus SE)和其他飛機零組件均禁止出口到俄羅斯,俄羅斯航空航班也禁止進入歐盟空域。最新消息是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俄國航班進入美國領空。美國波音公司1日也跟進宣布,暫停供應俄羅斯航空飛機相關零組件,且不再支援維修。

俄航近日取消25%航班

報導指出,波音公司舉動使俄羅斯航空營運面臨更大挑戰,因俄羅斯航空旗下有支700多架西方國家製造的飛機組成的機隊。

航班追蹤軟體FlightAware數據顯示,近日俄羅斯航空被迫取消25%航班,大部分前往受歐盟空域禁令影響的目的地。

波音公司表示,暫時關閉基輔辦公室,並「暫停」莫斯科培訓基地業務。波音公司對客戶說,向波音的俄羅斯和烏克蘭設計中心提交飛機維修和保養申請可能都得延遲處理。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509FZ,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