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命令、監管有望明朗化,比特幣、挖礦股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0 日 9: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簽命令、監管有望明朗化,比特幣、挖礦股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 月 9 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各大政府機關評估創造央行數位美元的風險及其他加密貨幣議題,消息傳來激勵比特幣大漲。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將指示司法部、財政部等政府機關,研究央行數位貨幣(CBDC)在法律及經濟上的意涵。這份命令要求,各大機關應在180天內針對「貨幣的未來」(the future of money)、加密貨幣扮演的角色提出報告。

命令除要求美國政府探討央行發行數位貨幣需要的「技術基礎建設及能力」,也呼籲各大機關擬定保護美國消費者、投資人及企業的措施,避免美國及全球金融體系受到傷害,並緩衝系統性風險。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ETP提供商21Share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Hany Rashwan表示,透過安全且經過規管的辦法向投資人介紹並推薦加密貨幣,是該機構深信的最佳方式,「今日行動可協助美國在接下來幾年成為加密貨幣市場的領導者」。

市場人士相信,加密貨幣管理辦法不明,是美國產業發展落後全世界的元兇,也讓大型機構不敢貿然跨入市場。

Ikigai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Travis Kling說,這對加密貨幣生態體系無疑是利多,也顯示美國政府並不準備禁止加密貨幣、而是打算擁抱它。

加密貨幣聞訊齊揚。比特幣9日盤中一度大漲9.1%、報42,280美元,創2月2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以太幣也勁揚6.3%、報2,740美元,即將寫下3月最佳單日漲幅。

美國追蹤比特幣期貨的ETF也同步跳漲。ProShares比特幣策略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 、Valkyrie比特幣策略主動型ETF(Valkyrie Bitcoin Strategy ETF)分別勁揚8.99%、9.02%。

加密貨幣挖礦概念股同步飆高。Riot Blockchain、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分別大漲11.52%、14.90%。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 同步大漲10.48%。加密貨幣銀行資本公司Silvergate Capital更狂飆18.6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orextime.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