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露營模式助烏克蘭人求生,電動車化身行動電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0 日 15:46 | 分類 充電站 , 電力儲存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露營模式助烏克蘭人求生,電動車化身行動電源


電動車給人高科技之感,新電動車部分還擁有「放電」功能,可當行動電源提供電力,最近有烏克蘭特斯拉車主表示,這功能讓他在戰爭中求生。

烏克蘭特斯拉車主 Bogdan Golovatiuk 表示,首都基輔燃油供應相當緊繃,不過烏克蘭多年來電動化可算先進國家,有足夠充電站,特斯拉也提供像行動電源的「露營模式」,讓人們就算逃難也能有電力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ogdan Golovatiuk(@bogdan.tsk)分享的貼文

「露營模式」原意是讓車主露營時從車子取得電力,野外也能使用電器。不過如果烏克蘭狀況惡化,連電力供給也長時間中斷,電動車也無法從根本補充電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