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和 Facebook 分享數據,HBO 遭消費者集體提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1 日 8: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和 Facebook 分享數據,HBO 遭消費者集體提告


新浪科技報導,近日 HBO 遭消費者集體提告,被指未經使用者許可就將用戶觀看紀錄賣給 Facebook。

原告指控,HBO提供Facebook會員清單,將用戶觀看紀錄和社群媒體個資結合分析。HBO知道Facebook可將兩方消費者資料搭配分析,因HBO本來就是Facebook廣告主之一,HBO也清楚Facebook可利用交叉分析結果,對HBO會員推送針對性更強的客製化廣告。由於HBO從來沒有取得會員許可拿到觀看紀錄,違反美國1988年指定的《影像隱私保護法》。

和一般網站一樣,HBO也會告知使用者和合作夥伴會使用網站Cookies檔提供客製廣告,但《影像隱私保護法》規定更嚴格,如果電視服務商欲和外部機構共享用戶觀看紀錄,必須取得消費者許可。原告訴狀指出:「標準的隱私政策不足以滿足使用者保護隱私的要求。」

這次HBO消費者集體訴訟,原告律師事務所已於類似官司獲勝:消費者指控美國媒體集團赫斯特(Hearst)銷售會員資料,違反美國密西根州消費者隱私保護法律,赫斯特被迫支付5千萬美元達成和解。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BO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