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撤銷俄羅斯最惠國待遇,可能祭出禁運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7 日 8:3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將撤銷俄羅斯最惠國待遇,可能祭出禁運措施


和 7 大工業國(G7)等國際社會同步調,日本將撤銷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且日本可能將對俄羅斯採取禁運措施。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撤銷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目前美國、加拿大、歐盟(EU)已表示將撤銷俄羅斯最惠國待遇,而日本將和G7等國際社會同步調。

另外,岸田並提到可能加強對俄羅斯的進出口管制。

據報導,日本政府正評估把調高關稅和禁運相結合的對俄制裁案,正就禁運項目進行評估,不過為了確保能源的穩定供應,液化天然氣(LNG)將不會列入禁運對象內。據悉,日本可能將調高水產品關稅,並將禁止出口美術品、寶石飾品至俄羅斯,且也將禁止俄羅斯伏特加進口至日本。

2021年日本來自俄羅斯的進口額為1兆5,488億日圓。

日本政府於3月15日宣布,半導體(晶片)、工具機、通訊機器等約300項產品/技術自3月18日起將原則上禁止出口至俄羅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u-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