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公布美國油車停售時間表,GM 誓言加速推出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2 日 15:2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公布美國油車停售時間表,GM 誓言加速推出電動車


福斯(Volkswagen)3 月 21 日宣布將在未來 5 年於北美地區斥資 71 億美元,藉以擴充產品組合、區域研發和製造能力。

福斯表示,目標是在2030年讓全電動車款占美國銷售的55%。

美國福斯集團執行長Scott Keogh宣布,福斯將開始逐步淘汰美國產品線中的汽油驅動車款、2031年起全面停售。

福斯將推進電動車(EV)產品組合,包括2022年推出美國組裝ID.4、2024年推出ID. Buzz電動迷你巴士,並且自2026年起推出新款電動SUV。

福斯集團品牌計劃在2030年底前、於美國市場推出超過25款全新電池動力車(BEV)。

就在準備推出美國組裝ID.4的同時,福斯也已在北美投資逾27億美元與供應鏈夥伴結盟,包括與SK創新(SK Innovation)建立電池夥伴關係。

GM:田納西州廠LYRIQ年產能可達20萬輛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GM)總裁Mark Reuss週一表示,凱迪拉克LYRIQ為凱迪拉克的未來樹立了標竿,象徵著GM致力於實現全電動未來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GM表示,去年夏末2023年凱迪拉克LYRIQ首發版只花10分鐘就已完售,需求持續攀高。凱迪拉克將在5月19日開始接受2023 LYRIQ的額外訂單。

凱迪拉克LYRIQ是這個品牌的第一款全電動車款、採用GM的Ultium電池平台(GM與LG Energy Solution Ltd.為旗艦電動車合作開發產品)。

Thomson Reuters報導,Reuss週一表示,烏克蘭戰爭的確給汽車供應鏈帶來地緣政治風險,但GM擁有原物料長期合約以及多元供應管道,公司決心按照既定計畫加速推出凱迪拉克LYRIQ等新款EV。

GM今年稍早表示,今明兩年的EV年度產量目標都是40萬輛。Reuss表示,田納西州Spring Hill組裝廠的LYRIQ年產能可達20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