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用越健康,三星 Galaxy Watch4 系列在台開放血壓偵測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10:54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用越健康,三星 Galaxy Watch4 系列在台開放血壓偵測功能


對於智慧穿戴裝置用戶來說,智慧手錶健康功能如果能夠更豐富,那麼配戴的意願想必會越高。台灣三星稍早宣布,旗下 Galaxy Watch4 系列繼去年 11 月在台灣開放心電圖(ECG)功能、今年 2 月開放「身體組成」功能後,接下來預計在 4 月 7 日起透過軟體更新陸續開放 Galaxy Watch4 系列支援血壓應用軟體(Blood Pressure App)監測功能。

台灣三星指出,Galaxy Watch4 系列去年在台開放 ECG 心電圖功能後,血壓監測功能亦獲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將於 4 月 7 日起陸續在台開放更新;使用者未來可透過血壓應用軟體,測量收縮壓、舒張壓及脈搏,且進行追蹤;用戶亦能於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查詢血壓數值與歷史紀錄,於日常中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使用血壓偵測功能的使用者,須於 Samsung Galaxy Watch4 系列手錶及搭載 Android Nougat(7.0)以上的 Galaxy 手機上使用。第一次使用需要用手臂式血壓計測量數值輸入至手機進行校正(三次),之後使用每 28天 仍需再校正一次。

且血壓監測功能無法診斷高血壓、其他情況或檢查心臟病發作的跡象。此應用程式適用於 22 歲及以上的測量。台灣三星強調,Galaxy Watch4 系列的血壓偵測功能無意取代傳統的診斷或治療方法。使用前請務必詳閱原廠之使用說明書並遵照指示使用。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