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以「戰爭」稱呼俄羅斯入侵行為,Google 要俄語翻譯員修改措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8:4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能以「戰爭」稱呼俄羅斯入侵行為,Google 要俄語翻譯員修改措辭


俄烏戰爭局勢緊張,不少國際企業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動,支持烏克蘭。近日有外媒收到 Google 俄語翻譯員的信,指 Google 指示不能再以「戰爭」形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只能稱「特殊情況」。

翻譯員向外媒《The Intercept》透露,適用所有翻成俄語的 Google 產品,包括 Google 地圖、Gmail、AdWords 及 Google 政策和與用戶對話。公司有明確指示俄文版 Google 網頁應使用「烏克蘭緊急情況」等委婉詞語,英文版則使用「烏克蘭戰爭」。翻譯員要求匿名,以避免遭雇主解僱。

Google 發言人 Alex Krasov 對 The Intercept 表示,政策變化目的是使 Google 符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頒布的審查法,雖然暫停俄羅斯大部分商業活動,但仍關注當地 Google 員工的安全。

俄羅斯總統普丁 3 月 4 日簽署的審查法設立了嚴厲刑罰,傳播俄羅斯軍隊的假消息最高可被判 15 年監禁。

(本文由 Unwire U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