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駕計程車 Waymo 舊金山上路,自家員工搶先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9: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自駕計程車 Waymo 舊金山上路,自家員工搶先搭


Waymo 宣布將在舊金山地區開始無人計程車營運,不過服務對象僅限自家員工。

Google 姐妹公司 Waymo,正式將無人車隊部署到舊金山市區,首批可以使用的乘客只有 Waymo 自己的員工。

Waymo 已經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試營運無人車隊超過一年,每個星期可服務數百趟出行,一個月前他們宣布,取得加州公共運輸委員會許可,可以在灣區展開服務,前提是必須要有人在車上監控。

儘管 Waymo 在鳳凰城已經完成了 80 萬公里的自駕載客里程,但考量到路況與使用者差異,灣區還是給予較嚴格的標準,必須要有「活人」在車上督導電腦開車。

無人計程車的另一個競爭者是通用汽車,他們的 Cruise 車隊同樣也在舊金山取得測試許可,而目前兩家公司都還未確認是否能夠開始「收費」營運。

「我們將在舊金山啓用第五代的機器司機,結合我們在鳳凰城和舊金山的經驗,以及數百萬公里道路測試的數據,無人計程車將帶來更安全、更輕鬆的城市生活。」Waymo 執行長 Dmitri Dolgov 表示,第一階段先開放員工使用,接下來將會徵求「可信測試員」,展開更大規模的試營運。

不過目前,Waymo 並不打算公開他們實際投入的車輛數,但可以期待的是,在舊金山 Waymo 可能會有新車款可以搭乘,包括 Jaguar I-Pace 在內,而不限於原本的改裝版 Prius 或 Lexus SUV。

(首圖來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