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即起放寬五大措施!陳時中:本土疫情高峰還沒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16:21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居家隔離即起放寬五大措施!陳時中:本土疫情高峰還沒到


台灣本土疫情再起,今日確診新增 281 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台灣疫情剛開始而已,還沒有到達高峰,因應未來大量確診,台灣防疫戰略要改成簡化疫調、科技防疫、快篩取代 PCR 或交互運用、輕重症分流,並考量疫情升溫,即日起放寬居家隔離規定。

陳時中表示,之前的防疫方式是精準疫調、擴大匡列、PCR 採檢、確診者住院治療,但現在要因應未來大量確診,因此要改成簡化疫調、科技防疫,快篩取代 PCR 或交互運用、輕重症分流,其中重症者到醫院、輕症會到檢疫所,但若有大量患者就會啟動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

針對社區多點爆發,陳時中指出,目前還沒達到高峰,至於有專家以歐洲國家疫情為例,預估疫情大概再半個月到一個月就會達到高峰,陳時中認為是以往的疫情進程,但現在高峰可能來得更快,而台灣則是剛開始而已,後續值得繼續觀察。

陳時中宣布,考量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的病例,社區傳播可能有擴大趨勢,為兼顧實務需求及社區防疫安全,即日起放寬居家隔離規定,包括居家隔離維持以「一人一室」,含單獨房間及衛浴為原則。

陳時中說明,第二則是倘能遵守居家隔離相關規定,每次使用浴廁後均能適當清消,可在不含獨立衛浴設備的個人專用房間隔離,第三則是家戶中所有同住者皆為隔離者,可同戶隔離。

陳時中補充,第四是入境者在檢疫期間轉為隔離身分者,以原檢疫地點隔離至期滿為原則,為降低風險,不適用前述一至三項規範,而第五則是請各地方政府加強衛教居家隔離者及同家戶的同住者,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及清消方式,以確保國人健康。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