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長榮向中企買船,恐間接助長共軍實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8 日 9: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智庫:長榮向中企買船,恐間接助長共軍實力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7 日說,中國國有企業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和台灣長榮海運公司之間合約,很可能間接讓中國海軍升級成本降低,進而對台灣構成安全疑慮。

路透社報導,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是快速擴張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船艦一大製造商,據信正在打造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

總部位於華府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在報告中說,長榮海運公司自2018年以來向中國購買44艘船,其中除了2艘以外都是向生產中國軍艦的造船廠訂購,包括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表示,外國企業也會從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買船,包括法國等美國盟邦。

長榮在聲明中說,旗下所有貨櫃船計畫都經過國際招標,與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商船部門的合約是與軍工部門「完全不同且分開的」。

聲明說:「我們認為民用商船建造活動與國家海軍計畫無關。」長榮並表示,公司都會向股東和有關當局披露訂單相關資訊。

(譯者:盧映孜;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