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戴式顯示器何時推?分析師:將推遲到 2023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3 日 12:31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頭戴式顯示器何時推?分析師:將推遲到 2023 年


有段時間許多傳聞指蘋果推出同時有 AR / VR 功能的頭戴式顯示器,但到底何時推出還不清楚,有些分析師認為,最快 2022 年底發表,但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最新報告指出,產品將推遲到 2023 年才有機會亮相。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看法,蘋果頭戴式顯示器將在 2022 年底推出,但初期供貨有限。《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也提到,蘋果不可能今年開發者大會(WWDC)推出產品,最可能的時間點落在 2022 年秋季至 2023 年夏季間。

Jeff Pu 報告指出,蘋果頭戴式顯示器產品推出時程會略推遲,應在 2023 年第一季。他也認為產品首年銷量可能會落在 100 萬至 150 萬部。

無論郭明錤、Mark Gurman 或 Jeff Pu 看法可能都不會錯,畢竟蘋果可能今年底就推出自家頭戴式顯示器產品,並 2023 年發售;這做法曾在 Apple Watch、HomePod 等產品出現過。

現在全球受元宇宙風潮影響,除蘋果外也有許多科技大廠致力頭戴式顯示器開發,如 Meta、Google 等,可能會以「晶片」為最主要差異性,無論蘋果、Meta 或 Google 都會致力設計自家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為產品差異化要點。

Jeff Pu 認為,蘋果頭戴式顯示器將搭載超過 10 種感測器(包括鏡頭),將使 Sony、韋爾半導體(Will Semi)、舜宇光電等廠商受益。

(首圖來源:蘋果)